陈定信:亚太面临肝炎严重威胁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亚太病毒肝炎扑灭联盟(CEVHAP)”创办人之一陈定信今天表示,亚太地区B、C肝炎患者占全球患者总数65%,呼吁国际社会建立持续性防治制度,以及支持全球肝炎防治计划。

今天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世界肝炎日

CEVHAP创办人、中研院院士、台大医院肝炎研究中心创始主任陈定信表示,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MDGs)项目包括爱滋病、肺结核和疟疾,B、C肝炎的防治却处于全球卫生医疗的边缘。他说,亚太地区B、C肝炎患者数量比其他地区高。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 B、C肝炎影响世界5亿2000万人口,约3亿4000万患者集中在亚太地区、占65%;全球70%的B肝患者生活在亚太或大洋洲地区;全球56%的C肝患者生活在亚太地区。

陈定信说,当非洲面临疟疾问题的同时,亚太也面临B、C肝炎带来的威胁。

陈定信说,肝炎是“无声”的疾病,许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感染肝炎,等确诊时已经太迟了;B、C肝炎在亚太地区造成的影响是爱滋病、肺结核与疟疾的8倍。

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提出全球肝炎防治计划,陈定信表示,全球肝炎防治计划缺乏持续性的执行与投资,他呼吁世卫比照千禧年计划,建立防治肝炎的持续性制度,并吁请国际社会支持全球肝炎防治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