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肝人登雪山 期许健康百岁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换肝病友孙道杰7月中旬参与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雪山攻顶活动,今天带着“肝弟弟”攻雪山心得与大家分享,期许带着新肝活百岁。

64岁孙道杰表示,38岁罹患B型肝炎,没有追踪与治疗,50岁时确认为肝癌,历经2次肝切除、7次栓塞治疗、2次电烧,最后不得不摘除右肝并透过移植保命,3年前赴中国天津医院进行移植。

他说,获得新生那时告诉“肝弟弟”说,“要带你去台湾,尝美食、游美景,也要带你一起做公益。”

孙道杰等4名病友参与肝基会病友登雪山攻顶活动,在经过4天、96小时终于登顶时,孙道杰与另一名换肝病友黄炜杰站在雪山主峰石碑旁,掀起肚子秀出开刀疤痕,开心合照。

孙道杰向“肝弟弟”比个赞,并期许能成为换肝后活到百岁的人瑞,他说,全球换肝后存活最久的肝已26年,以他现在的年龄加上26年,就是90岁,再活个10年就可以到百岁。

孙道杰以自身经验告诉所有肝病病友,他说,希望所有肝友一同努力,听从医师指示治疗,坚持下去,“最后赢家一定是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