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肝人登雪山 期許健康百歲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換肝病友孫道傑7月中旬參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雪山攻頂活動,今天帶著「肝弟弟」攻雪山心得與大家分享,期許帶著新肝活百歲。

64歲孫道傑表示,38歲罹患B型肝炎,沒有追蹤與治療,50歲時確認為肝癌,歷經2次肝切除、7次栓塞治療、2次電燒,最後不得不摘除右肝並透過移植保命,3年前赴中國天津醫院進行移植。

他說,獲得新生那時告訴「肝弟弟」說,「要帶你去台灣,嘗美食、遊美景,也要帶你一起做公益。」

孫道傑等4名病友參與肝基會病友登雪山攻頂活動,在經過4天、96小時終於登頂時,孫道傑與另一名換肝病友黃煒傑站在雪山主峰石碑旁,掀起肚子秀出開刀疤痕,開心合照。

孫道傑向「肝弟弟」比個讚,並期許能成為換肝後活到百歲的人瑞,他說,全球換肝後存活最久的肝已26年,以他現在的年齡加上26年,就是90歲,再活個10年就可以到百歲。

孫道傑以自身經驗告訴所有肝病病友,他說,希望所有肝友一同努力,聽從醫師指示治療,堅持下去,「最後贏家一定是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