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准外国人从提款机领美元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7日专电)巴西中央银行国家货币委员会昨天通过决议,允许民众和外国游客从提款机提领美元,最高限额3000美元。

随着巴西举行2014世界杯足球赛与2016夏季奥运的脚步逼近,巴西央行执行秘书席奎拉(Geraldo Siqueira)表示,目前巴西人和外国人在巴西使用国际金融卡,从提款机只能提领巴西币(Real),新措施除了允许可提领美元外,还允许使用美元或欧元兑换巴币。

巴西央行只规定提款上限,未限定提款次数,但一旦央行发现有人提领或兑换过多外币时,可能对金融卡持有人展开调查。

席奎拉指出,巴西央行将在下星期规范操作方法,但运作方式将取决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意愿。

过去,只有向巴西政府登记的旅馆酒店、旅行社和汽车出租公司等观光服务企业,可提供兑换外币服务;从现在起,任何财团法人都可和金融机构订立合约,但有关外汇交易的所有刑事法律责任,仍将由金融机构负责。

2006年起,巴西央行已采取一系列改善外汇交易市场的办法,包括简化最高限额3000美元的交易程序,不需要订立外汇合约;批准金融机构聘请特约商店执行兑币服务;并统一课征国际旅游外币买卖交易费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