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新总理 吁展望未来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贝尔格勒27日路透电)塞尔维亚新总理戴西斯(Ivica Dacic)今天上任,他告诉巴尔干半岛人民忘记过去,不要担心曾领导塞国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交战的政治联盟重掌政权。

戴西斯过去曾担任前塞尔维亚总统米洛塞维奇(Slobodan Milosevic)的发言人。

戴西斯在国会延长至深夜的辩论中,驳斥西方国家的关切。西方国家担心塞尔维亚会改变改革派采取的亲欧洲联盟路线。改革派12年前推翻米洛塞维奇的政权。

社会党领袖戴西斯表示,不会再去处理塞尔维亚黑暗的过去。

现年46岁的戴西斯告诉国会:“如果他们说‘巴尔干半岛’代表的意思是‘血腥和甜美’,那血腥的部分已经足够,现在是去感受甜美滋味的时刻了。”

戴西斯也说:“塞尔维亚正向大家伸出和解之手,我们不应执著过去,而要展望未来。”(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