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防灾演习 北市登场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齐、刘建邦台北27日电)台北市今天举行“101年度地震与疫灾复合式跨区灾害防救演习”,盼透过实际演练,提高救灾效率及灾害应变能力。

消防局指出,这次演习模拟宜兰外海发生芮氏规模5.0、地震深度5公里的浅层地震。大安区震度达5级,造成辛亥路3段附近,有多栋建筑物倒塌倾斜,并引发多处火警、断电、登革热疫情,市府及大安区区公所开设应变中心、成立前进指挥站,掌握救灾状况。

指挥官大安区区长苏素珍表示,演习整合国军指挥部、台电、红十字会、市府局处和其他防救灾单位共同进行复合式灾害抢救,希望透过演习,有效降低灾害发生时损失。

她说,从今年起,除定期跨区演习外,市府每年将以里为单位办理防灾训练,希望灾害发生时,社区居民有防灾意识,提高灾害应变的能力。

苏素珍并表示,以里为单位的小型防灾训练,将结合防灾公园,让民众了解防灾公园位置、防灾公园运作及灾害发生时应如何有效降低遗憾发生。

消防局指出,未来将与中山、大同、文山等区举办雨灾、土石流等复合式灾害训练,民众若要查询防灾公园及防灾避难等相关资讯,可径行上各区公所网站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