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埠以北居民热议中央地铁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旧金山正在施工的中央地铁,全长只有1.7英里,终点在华埠。并未包括华埠以北的北岸区(North Beach),而该区最北端有城市最繁华的旅游点,靠海湾的渔人码头 (Fisherman’s Wharf)。居民感受到对他们的影响,连续第二星期召开研讨会议。请看他们的意见。

旧金山北岸区(North Beach) 居民的中央地铁研讨会中,旧金山规划和城市研究(SPUR)主席史蒂芬‧ 泰伯(Stephen Taber) 主张将中央地铁延伸到北岸区,增设华盛顿广场站,甚至延伸到渔人码头区(Fisherman’s Wharf),便于将游客带到华埠以北的旅游区,还可以便利居民穿过人口稠密、交通拥挤的华埠。

意见虽好,反对的声音也不少。居民担心两年的施工,将大大的影响他们的生意及生活起居,环境研究也将是一个复杂和冗长的过程,还有资金的问题。

代表拯救公交组织的鲍勃‧菲邦(Bob Feinbaum) (Save Muni),认为中央地铁的建造是出于政治动机,而给予华埠权力代理人的一种恩惠,根本没有顾虑到全市的运输效益。

每公里花费15亿7千万元,成为全世界数一数二的高价。他建议现在停止工程,还可以为市区公交系统省下8千至9千多万元急需的经费。

、不管反对者们有什么建议,市政府修建的决心似乎很强。主办方力邀市长李孟贤与会,但是两小时的会议中,未见他本人或代表出席听取民意。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安琪在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