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高层达共识 将开除薄熙来出党?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英国《金融时报》网路版7月26日发表文章,就中共宣布起诉谷开来分析了她的丈夫薄熙来可能面临的前景。文章说,宣布起诉谷开来,显示出中共已经就如何处理这起案件达成共识。并引述美国布鲁金斯研究院中国问题专家李成的话说,他预料中共当局会很快把薄熙来开除出党。

据中共喉舌《新华网》7月26号报导,薄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一案,已经提起公诉。

BBC表示,谷开来受到起诉标志引起中国政坛大地震的薄王事件的处理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金融时报》发表文章表示,宣布起诉谷开来,显示出中共已经就如何处理这起案件达成共识。

文章引述美国布鲁金斯研究院中国问题专家李成的话说,他预料中国当局会很快把薄熙来开除出党,并且开始对他执行法律程序。同时,这项宣布也证实了中共总理温家宝有关依法公开处理这一案件的承诺。

有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当局不起诉薄熙来,这将为他的一些支持者打开方便之门,令他们在若干年后卷土重来。

《金融时报》的文章最后说,上述问题的答案可能在未来数周内就会揭晓。中国的历史经验证明,一旦政治领导人拿定主意,中共处理政治敏感问题的速度是很快的。

预料谷开来案会在数周内开审,很快结束,以便为中共18大的召开扫清道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