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训主任结业 国教院赠珠勉励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6日电)国教院国小主任储训班今天结业,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淇期许储训主任以人本情怀多多关心学生,并有终身学习的精神。国教院长吴清山致赠坚毅、行动、勇士、蜕变等4珠相勉励。

第132期国小主任储训班405名学员经过6周研习,在国家教育研究院台中院区举行结业典礼,学员中最远的是来自离岛连江县的老师孙佩雯,其中还有4对夫妻档,考上不同学校,一同来受训。

萧家淇勉励储训主任,需要有“人本情怀”,多多关心学生,也要培养“民主素养”,多多倾听学生、老师的声音;再者就是“乡土情怀、国际视野”。

萧家淇并期许,要有终身学习的精神,活到老学到老,以及统合能力的培养。

吴清山则以“智慧不起烦恼、慈悲没有敌人、欢喜面对学生”18字箴言勉励储训主任,并送给每人1颗分别象征感恩的坚毅之珠、谦卑的行动之珠、勇敢的勇士之珠,或是代表耕耘丰收的蜕变之珠,期盼能从感恩心出发,谦卑律己、尊重待人,发挥教育专业之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