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訓主任結業 國教院贈珠勉勵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國教院國小主任儲訓班今天結業,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期許儲訓主任以人本情懷多多關心學生,並有終身學習的精神。國教院長吳清山致贈堅毅、行動、勇士、蛻變等4珠相勉勵。

第132期國小主任儲訓班405名學員經過6週研習,在國家教育研究院台中院區舉行結業典禮,學員中最遠的是來自離島連江縣的老師孫佩雯,其中還有4對夫妻檔,考上不同學校,一同來受訓。

蕭家淇勉勵儲訓主任,需要有「人本情懷」,多多關心學生,也要培養「民主素養」,多多傾聽學生、老師的聲音;再者就是「鄉土情懷、國際視野」。

蕭家淇並期許,要有終身學習的精神,活到老學到老,以及統合能力的培養。

吳清山則以「智慧不起煩惱、慈悲沒有敵人、歡喜面對學生」18字箴言勉勵儲訓主任,並送給每人1顆分別象徵感恩的堅毅之珠、謙卑的行動之珠、勇敢的勇士之珠,或是代表耕耘豐收的蛻變之珠,期盼能從感恩心出發,謙卑律己、尊重待人,發揮教育專業之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