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车在欧销售佳 现代获利增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韩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第2季获利优于分析师预期,受惠于Tucson休旅车亮眼的销售,让公司在萎缩的欧洲车市中逆势上扬。

现代汽车今天发布声明表示,净利攀升10%至2.55兆韩元(2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31兆韩元,也优于彭博访调的26位分析师预估中值2.43兆韩元。营收增加9.2%至21.94兆韩元。

现代汽车销售在欧洲劲扬18%,拜Tucson销售之赐,而根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欧洲整体汽车销售滑降3.2%。今年下半获利成长速度恐放慢,因现代汽车韩国工厂发动罢工,加上大陆经济趋缓。

首尔未来资产证券公司(Mirae Asset SecuritiesCo.)分析师金炳关(Kim Byung Kwan)在财报发布前表示:“我预期现代汽车在欧洲的表现会持续,且未来市占率有望成长。南韩厂罢工未结束可能是个疑虑,如果继续停工下去恐具破坏力。”

营业获利上扬18%至2.5兆韩元,高于彭博访调的分析师预估中值2.48兆韩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