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在歐銷售佳 現代獲利增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韓國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第2季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受惠於Tucson休旅車亮眼的銷售,讓公司在萎縮的歐洲車市中逆勢上揚。

現代汽車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淨利攀升10%至2.55兆韓元(22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31兆韓元,也優於彭博訪調的26位分析師預估中值2.43兆韓元。營收增加9.2%至21.94兆韓元。

現代汽車銷售在歐洲勁揚18%,拜Tucson銷售之賜,而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歐洲整體汽車銷售滑降3.2%。今年下半獲利成長速度恐放慢,因現代汽車韓國工廠發動罷工,加上大陸經濟趨緩。

首爾未來資產證券公司(Mirae Asset SecuritiesCo.)分析師金炳關(Kim Byung Kwan)在財報發布前表示:「我預期現代汽車在歐洲的表現會持續,且未來市占率有望成長。南韓廠罷工未結束可能是個疑慮,如果繼續停工下去恐具破壞力。」

營業獲利上揚18%至2.5兆韓元,高於彭博訪調的分析師預估中值2.48兆韓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