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旱 粮价易涨难跌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6日电)美国主要农业产区中西部正经历25年以来最大干旱,作物优良率、谷物产量降幅都来到25年新低。富邦投信预估,粮价在未来将易涨难跌。

富邦投信农粮精选基金经理人林俊贤表示,在粮价大涨带动下,近期农业类股在原物料族群中表现一枝独秀,其中又以肥料类股涨幅最为强劲,由于粮价与肥料类股表现呈现高度正相关,预期粮价走高对农粮企业股价将具一定支撑效果,

富邦投信表示,美国农业部(USDA)7月最新报告调降了玉米产量预期,调降幅度为1988年大干旱以来最大一次,将2012至2013年度的产量预测调降12%,季末库存预测大幅调降37%。

林俊贤分析,今年高温是1988年大干旱以来最高、降雨量也远低于历史平均,导致美国玉米生长状况是1988年大干旱以来最糟,粮食的期货价格在过去两周已先行反映,各主要农产品期货价格涨幅分别在10%至30%不等。

林俊贤指出,在粮价大涨带动下,近期农业类股在原物料族群中表现一枝独秀,以CRB指数系列为例,农业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近10%,在今年股票市场中成为一匹黑马。

其中,又以肥料类股涨幅最为强劲,加上过去数据显示肥料族群股价走势与谷物价格呈现高度相关性,在极端气候影响下,谷物价格欲小不易,他相信对农业类股将形成一股基本面的支撑力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