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贺陈树菊 协助赴菲领奖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今天说,外交部长杨进添已致电祝贺台东爱心菜贩陈树菊获得“麦格塞塞奖”,并允诺协助她赴菲律宾领奖。

陈树菊的捐献行动获得“麦格塞塞奖基金会”(Ramon Magsaysay Award Foundation)肯定,颁奖典礼将于8月31日在菲律宾举行。

夏季昌表示,杨进添已致电恭贺陈树菊,并鼓励她亲自到菲律宾领奖,这个奖不但代表国际肯定她的善行义举,对全体国人来说也是与有荣焉。

夏季昌转述,杨进添告诉陈树菊,这个奖提升了台湾正面形象,对国内更有鼓励、示范作用,最后陈树菊也同意去领奖。

夏季昌表示,外交部将提供行政协助,安排通晓英语的适当人选陪同陈树菊去菲律宾。

麦格塞塞奖由纽约“洛克斐勒基金会”(Rockefeller Brothers Fund)的信托人于1957年出资创立,纪念1957年3月17日因空难逝世的菲律宾前总统雷蒙.麦格塞塞。

台湾曾经获奖者有蒋梦麟、李国鼎、许世钜、苏南成、吴大猷、证严上人、何明德、殷允芃及林怀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