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误闯禁区 英战机紧急升空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5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引发争议的奥运维安程序今天积极展开行动,一架战机奉令紧急升空,拦截一架闯入管制空域的民航飞机。

英国国防部表示,那架民航飞机未能与飞航管制人员联络,一架台风(Typhoon)战机奉令紧急升空拦截。随后通讯恢复正常,那架战机接获撤回命令。

继当局于奥运设施周边住宅区部署地对空飞弹,防范来自空中的攻击后,主办单位一直被批评将奥运军事化。

英国军方也部署数千名官兵,维护奥运安全。

国防部发言人说:“我们能证实,一架台风战机于今天11时30分稍前出动,这是为了回应有一架民航飞机与飞航管制单位失去联系。通讯很快就恢复,没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伦敦奥运登场前夕以及7月27至8月12日奥运举办期间,安全官员一直维持高度警戒。专家警告指出,奥运是备受瞩目盛会,可能会被好战分子锁定为攻击目标。2005年发生的伦敦大众运输系统炸弹攻击事件,造成52人丧生,事件发生时机就在英国获悉它争取到奥运主办权翌日。

在政治动荡地区或周边国家的奥运代表队,譬如以色列代表队,特别感到忧心。今年也是1972年慕尼黑奥运遭巴勒斯坦激进分子攻击事件的40周年,当年的恐怖攻击造成11名以色列代表队成员丧生。

英国的战舰、战机、侦察机和直升机都处于待命状态,准备应付任何安全威胁。

反战抗议人士指控英国国防部营造恐惧气氛,英国国防部本身也试图低调行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