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誤闖禁區 英戰機緊急升空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引發爭議的奧運維安程序今天積極展開行動,一架戰機奉令緊急升空,攔截一架闖入管制空域的民航飛機。

英國國防部表示,那架民航飛機未能與飛航管制人員聯絡,一架颱風(Typhoon)戰機奉令緊急升空攔截。隨後通訊恢復正常,那架戰機接獲撤回命令。

繼當局於奧運設施周邊住宅區部署地對空飛彈,防範來自空中的攻擊後,主辦單位一直被批評將奧運軍事化。

英國軍方也部署數千名官兵,維護奧運安全。

國防部發言人說:「我們能證實,一架颱風戰機於今天11時30分稍前出動,這是為了回應有一架民航飛機與飛航管制單位失去聯繫。通訊很快就恢復,沒有必要採取進一步行動。」

倫敦奧運登場前夕以及7月27至8月12日奧運舉辦期間,安全官員一直維持高度警戒。專家警告指出,奧運是備受矚目盛會,可能會被好戰分子鎖定為攻擊目標。2005年發生的倫敦大眾運輸系統炸彈攻擊事件,造成52人喪生,事件發生時機就在英國獲悉它爭取到奧運主辦權翌日。

在政治動盪地區或周邊國家的奧運代表隊,譬如以色列代表隊,特別感到憂心。今年也是1972年慕尼黑奧運遭巴勒斯坦激進分子攻擊事件的40周年,當年的恐怖攻擊造成11名以色列代表隊成員喪生。

英國的戰艦、戰機、偵察機和直升機都處於待命狀態,準備應付任何安全威脅。

反戰抗議人士指控英國國防部營造恐懼氣氛,英國國防部本身也試圖低調行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