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尽速与美复谈TIFA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5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在国民健康无虞前提下解决美牛进口问题后,下一步要尽速恢复与美国的TIFA协商;融入区域经济整合脚步,“我们一步也不能等”。

总统并认为,美牛案解决后,释放出台湾愿意更大程度融入区域经贸整合讯息,可望逐渐脱离遭边缘化危机暴风圈。

立法院临时会下午三读修正通过食品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未来符合安全容许标准的莱克多巴胺(ractopamine)牛肉将可进口。行政院卫生署说,最快1、2周确定莱克多巴胺残留安全容许量。

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转述马总统看法表示,美牛案解决后,释放出台湾愿意更大程度融入区域经贸整合讯息。不仅5年来停滞不前的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谈判将率先启动,并为未来台湾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协议创造有利环境,与其他国家洽签自由贸易协定的条件也会更成熟,可望逐渐脱离遭边缘化危机暴风圈。

此外,范姜泰基说,马总统强调,开放部分仅限进口牛肉,未来政府将严格遵循“安全容许、牛猪分离、强制标示、排除内脏”原则,妥善订定配套措施,一旦有任何科学证据证明莱克多巴胺对人体有害,政府会立即暂停美牛进口,并协助受害者求偿,执政团队责任因食管法修正案通过更重大,绝对不容许丝毫松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