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冲突 战线移至阿勒坡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贝鲁特25日综合外电报导)叙利亚冲突愈演愈烈,总统巴夏尔.阿塞德部队丝毫没有松手迹象,政府军今天凌晨移师数千士兵至阿勒坡,配合坦克和装甲车及空中攻击,试图收复反抗军占领区。

反抗军发言人表示,政府军将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大批部队,移师至叙利亚第2大城阿勒坡(Aleppo)作战。

反抗军组织“叙利亚自由军”旗下军事委员会(Free Syrian Army’s Military Council)发言人在阿勒坡表示:“政府军自贾普札维耶(Jabal al-Zawiya)移师大批部队至阿勒坡。后者对叙国政府来说,战略地位比伊德利布省还重要。”

叙利亚自由军陆军上校欧盖第(Abdel Jabbar al-Oqaidi)表示,他认为因阿勒坡冲突加剧,且23日有数区“被解放”,因而派出这批援军。

政府军今天凌晨派出数千部队向阿勒坡挺进,并从空中痛击反抗军。

反对派指出,数千部队连同坦克和装甲车,自近土耳其战略要地贾普札维耶撤离,移往阿勒坡。反抗军趁机自后方攻击撤离部队。

至于在阿勒坡,居民表示,直升机昨天在空中盘旋四处扫射。反抗军持步枪及机关枪死守这座老城入口,政府军则发射迫击炮及炮弹攻击。

人口250万的商业大城阿勒坡,近来成为叙利亚16个月动乱的最新战火前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