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高值化 厂商反应热烈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5日电)台湾石化政策走向高值化,石化产业高值化推动办公室表示,厂商回响超乎预期,今年成立5个推动联盟,各有超过20家厂商加入,后续将规划具体项目,进行研发合作及产品开发。

产业高值化是台湾石化政策的发展方向,经济部透过产业联盟方式,推动台湾强项产业,以及石化业上、中、下游有关的产品研发、商品化应用及推广与验证。

今年依据产业界的需求,优先成立“绿能高分子材料产业联盟”、“高性能橡胶产业联盟”及“橡胶弹性体产业联盟”3大产业联盟,并在今天上午举行成立大会。

石化产业高值化推动办公室副主任王先知在致词时表示,经济部工业局推动石化产业的高值化,也就是“量在外、值在内”,许多厂商都认同这个政策方向很正确。

石化产业高值化推动办公室在去年12月31日成立。王先知说,厂商回响超乎预期,今年要成立的5个联盟,各有超过20家厂商参加。

她说,后续将规划具体的推动项目,进行研发合作及产品开发;此外,将建立一份海外石化高值化专家的顾问名单,提供给国内厂商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