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成参加瓜国科技学人会议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23日(当地时间)应邀出席“2012年科技学人会议”开幕式,瓜国政府机构、学术界及产业界共计约120人出席,并有多家媒体到场采访。

会议开幕式由瓜国经济部长陶瑞斯(Sergio de LaTorres)、副总统科技顾问暨该会议创办人沈德诺(Hector Centeno)及国科会主委阿玛亚(Rosa Maria Amaya)主持,他们在致词中多次提到中华民国对瓜国资讯科技方面的协助,对瓜国资讯发展有正面影响。

陶瑞斯致词时,分享他在中华民国所见所闻,对于资讯化高度发展及人才培训的重视留下深刻印象。

这次会议于23日至27日举行,主办单位也邀请元智大学育成中心主任林耀钦与会,林耀钦将于26日在会议中以“e化管理与政府效能-台湾电子化政府发展过程及现况”为题发表演讲。

“科技学人会议”(CONVERCIENCIA)由瓜国“国家科技委员会”自2005年起举办,今年是第8届,邀请瓜国旅居国外及各国资讯专家学者,以专题演讲、学术交流及参访等方式,凝聚共识,做为政府科学与资讯化政策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