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成參加瓜國科技學人會議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23日(當地時間)應邀出席「2012年科技學人會議」開幕式,瓜國政府機構、學術界及產業界共計約120人出席,並有多家媒體到場採訪。

會議開幕式由瓜國經濟部長陶瑞斯(Sergio de LaTorres)、副總統科技顧問暨該會議創辦人沈德諾(Hector Centeno)及國科會主委阿瑪亞(Rosa Maria Amaya)主持,他們在致詞中多次提到中華民國對瓜國資訊科技方面的協助,對瓜國資訊發展有正面影響。

陶瑞斯致詞時,分享他在中華民國所見所聞,對於資訊化高度發展及人才培訓的重視留下深刻印象。

這次會議於23日至27日舉行,主辦單位也邀請元智大學育成中心主任林耀欽與會,林耀欽將於26日在會議中以「e化管理與政府效能-台灣電子化政府發展過程及現況」為題發表演講。

「科技學人會議」(CONVERCIENCIA)由瓜國「國家科技委員會」自2005年起舉辦,今年是第8屆,邀請瓜國旅居國外及各國資訊專家學者,以專題演講、學術交流及參訪等方式,凝聚共識,做為政府科學與資訊化政策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