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人权问题应在最高层级谈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第17轮美中人权对话周二在美国华盛顿结束。美国国议员及人权活动人士认为,目前的对话机制缺乏成效。他们呼吁,人权问题应当在两国的最高层级公开来谈;迫害法轮功及活摘器官等重要议题都应被纳入其中。

美众院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Jim McGovern:“我不认为闭门的人权对话有多大成效。也许我们应该寻求不同的方式。”

美众议员 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委员Joe Pitts:“诚实是最好的政策,我们应该彼此讲真话。”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Chris Smith):“(美国)必须要做的是,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克林顿,他们应该非常严肃的(向中国)提出人权问题。他们至今尚未做到。”

鉴于中国不断恶化的人权状况,美国国会议员们认为,目前的人权对话缺乏成效。众议院外委会人权小组主席史密斯议员(Rep.Chris Smith)指出,针对中国严重的人权侵犯,包括对宗教自由的侵犯,美国应切实执行已有的人权法律,给予惩罚。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Chris Smith:“他们把中国认定为严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家,但是却没有给予惩罚。”

他还认为,必须把法轮功及活摘器官问题纳入美中人权对话,他也将围绕这些问题举行国会听证。

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依然在为营救监狱中的丈夫奔走。她对美中人权对话早已不抱任何期待。

高智晟律师妻子耿和:“对高智晟的迫害就在这17轮对话当中,到现在没有改观。我不期待。我有时间我就做,对我们家的迫害,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

对话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认为,美国应把人权问题纳入战略与经济对话当中,而且法轮功、家庭教会等人权迫害问题都应成为高层对话的重要议题。

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我希望奥巴马总统,希拉里国务卿应该在公开的场合,有力度地代表美国社会民众、国际的关注,谈论具体的人权问题。我希望奥巴马总统应该在白宫南草坪,正式的为高智晟律师谈到他现在的遭遇的问题。”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