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营救钟鼎邦消极 立委:令人失望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面对新竹科技公司经理,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被江西赣州国安局无理拘留已经超过一个月。立委萧美琴认为,台湾人被中共抓捕,家属却要求助外国政府,政府的消极态度,让人失望。

钟鼎邦遭到江西赣州国安局无理拘留,面对台湾政府态度始终消极,钟鼎邦家属只好四处奔走寻求协助,女儿钟爱甚至还赴美求援。看在立委萧美琴眼里,她说,对台湾政府很失望。

立法委员萧美琴:“让我更失望跟难过的是,他的家属觉得我们的政府,在这边没有办法去协助他,她要跑到美国去跟外国政府来求助,跟外国的国会议员来求助,我觉得这也是让我们觉得非常难堪的地方。”

钟鼎邦事件引起国际关注,更让台湾人民担忧赴大陆的人身安全。萧美琴说,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手法,渗入台湾已经有十多年,而钟鼎邦事件,正值台湾与对岸洽谈投保协议,更显得格外讽刺。

立法委员萧美琴:“我们现在既然在谈投资保障协议,在谈台湾台商的人身安全,在中国人身安全的问题,我觉得这个议题一定要一并纳入来讨论,而且是不容妥协的。”

中共以插播卫星,指控钟鼎邦危害国安,针对台湾公民被中共任意罗织罪名,萧美琴认为,政府至少应该维护台湾人民基本权益,主动调查了解案情。

立法委员萧美琴:“中国这整个法治不透明,像他们现在讲的这个罪名,他到底有没有具体的事证,到底是违背了哪一些法,到底是跟国际对于法治的标准,有没有落差?我 想这都是家属想要知道的,也是国际社会想要知道的,更应该是台湾政府基于保障我们公民的人身安全角度,应该要去了解跟调查清楚的,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这个动作。”

政府两岸政策,强调“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如今台湾人钟鼎邦落在中共手上,政府能不能保障台湾人民基本人权,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