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反矿示威 秘鲁内阁再改组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利马23日路透电)秘鲁总统乌马拉(Ollanta Humala)今天任命人权律师希梅内斯(Juan Jimenez)为总理,希望借着改组内阁,平息暴力冲突不断的反采矿示威潮。这是乌马拉上任1年来第2次改组内阁。

47岁的希梅内斯曾任司法部长,他将取代主导镇压示威的前陆军军官巴尔德斯(Oscar Valdes)接任总理。

民众不满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在北部卡哈麦卡(Cajamarca)投资50亿美元开采康加(Conga)金矿,发动一连串示威,本月有5人因而丧命。

乌马拉也重新任命投资人的最爱米格尔(Luis Miguel Castilla)为财政部长,矿业与能源部长则由梅礼诺(Jorge Merino)接任。

军人出身、曾为强硬派左派的乌马拉,现在捍卫外国投资,寻求在这个拉丁美洲迅速发展的经济体推动大型采矿计划,但10年来被排挤在经济发展之外的贫穷乡间极力反对。(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