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强征农田 村民煤气瓶保家园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近日,广州白云区江高镇以扩建广东省技术师范学院为名,征用小塘村的土地。但是每亩80万元的征地款,经过层层克扣,到村民手里只剩下几千元。村民们为了阻止施工,不得不搬来煤气瓶放在地头,誓言不谈妥补偿就将同归于尽。

7月18号是地方当局规定的最后期限。看着铲车开进农田村民们拉着“农田是农民的根本”“毁我农田即毁我生命”“民不可欺 多行不义必自毙”等横幅,早已准备好的煤气瓶聚集在田间地头,试图阻止铲车继续前进和当局开始建设配套设施的施工。

小塘村民:“他要强逼要我们的地嘛,家家户户,我们个个都不同意。我们个个社员都不同意。我们几百人站在那个田里,我们几个生产队,拿那个煤气炉,晚上都不睡,在这里看住怕人家来挖那个电路嘛。”

原本每亩80万元的赔偿金,到了大队变成了每亩18万,真正分到村民手里只剩每亩几千元。根据江高镇镇政府本月18日贴出的公开函,却说有关方面已经按照国家征地有关政策将补偿金下拨给了村民。村民因此感到很气愤。

小塘村民:“80万给学校(一亩),公社又给一点给大队,上个月 18万(一亩)给了我们生产队。大队要留一点,我们生产队那么多人,买盐都不够。他们的干部已经收了人家钱。那个地呀不是租的、是卖断的、卖断的,卖掉了我们的(地),一代一代以后吃什么?”

本台记者致电江高镇政府,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小塘村民:“我们现在又没有田种,有很少的地种菜来卖了,才有钱来买米,很艰苦啊我们。只要你们讲出来,帮助我们,我们谢谢你们。”

据村民介绍,江高镇已有很多农田被征用了,只剩下小唐村等几处暂时还没被征用。

新唐人记者陈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