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強征農田 村民煤氣瓶保家園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近日,廣州白雲區江高鎮以擴建廣東省技術師範學院為名,徵用小塘村的土地。但是每畝80萬元的征地款,經過層層剋扣,到村民手裡只剩下幾千元。村民們為了阻止施工,不得不搬來煤氣瓶放在地頭,誓言不談妥補償就將同歸於盡。

7月18號是地方當局規定的最後期限。看著鏟車開進農田村民們拉著“農田是農民的根本”“毀我農田即毀我生命”“民不可欺 多行不義必自斃”等橫幅,早已準備好的煤氣瓶聚集在田間地頭,試圖阻止鏟車繼續前進和當局開始建設配套設施的施工。

小塘村民:“他要強逼要我們的地嘛,家家戶戶,我們個個都不同意。我們個個社員都不同意。我們幾百人站在那個田裡,我們幾個生產隊,拿那個煤氣爐,晚上都不睡,在這裡看住怕人家來挖那個電路嘛。”

原本每畝80萬元的賠償金,到了大隊變成了每畝18萬,真正分到村民手裡只剩每畝幾千元。根據江高鎮鎮政府本月18日貼出的公開函,卻說有關方面已經按照國家征地有關政策將補償金下撥給了村民。村民因此感到很氣憤。

小塘村民:“80萬給學校(一畝),公社又給一點給大隊,上個月 18萬(一畝)給了我們生產隊。大隊要留一點,我們生產隊那麼多人,買鹽都不夠。他們的幹部已經收了人家錢。那個地呀不是租的、是賣斷的、賣斷的,賣掉了我們的(地),一代一代以後吃甚麼?”

本臺記者致電江高鎮政府,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小塘村民:“我們現在又沒有田種,有很少的地種菜來賣了,才有錢來買米,很艱苦啊我們。只要你們講出來,幫助我們,我們謝謝你們。”

據村民介紹,江高鎮已有很多農田被徵用了,只剩下小唐村等幾處暫時還沒被徵用。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