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薄熙来困兽斗抗拒调查 分析指胡温握主牌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李倩倩采访报导)中共十年一次的政治权力交接即将到来,北京当局正紧锣密鼓筹备“北戴河会议”,“纽约时报”7月21日报导,中共高层人士透露,因丑闻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的薄熙来正抗拒调查,奋力反扑,高层领导人至今仍难以决定如何处置此案。评论人士指出,尽管薄熙来困兽犹斗、血债帮极力附体和捆绑胡习,但胡温还是主牌在握。

《美联社》7月21日刊登名为《丑闻,经济和动荡玷污着中共十八大权力交接》的文章透露,一些政治观察家预测,中共党内现已结束对薄熙来贪腐、滥权及其妻谷开来涉及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案的调查。但若干与中共高层有关系的人士告诉“纽约时报”,被秘密关押但未正式控罪的薄熙来,正抗拒调查,奋力反扑。

文章说,薄熙来被撤职暴露了领导层的分裂。它也进一步让已经充满怀疑的公众看到这些秘密领导人的贪婪和空手套白狼的机制。

同时,谷开来案的关键人物、传言为谷开来情人的的法国建筑师多维尔(Patrick Devillers),17日应北京要求已自柬埔寨搭机抵达上海,转往北京,以证人身份接受调查。这显示北京在为给薄熙来、谷开来定罪寻找更多证据。

曾因批评薄熙来而入狱的新闻从业人员姜维平7月21日对《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表示,这表明中共政府在处理谷开来的案子上是非常重视证据的。

时事评论员司马泰指出,就像当年林彪私逃一样,薄熙来事件暴露出中共内部恶斗倾轧的本质,捅破了其粉饰的所谓的隔代权力交接的谎言。

司马泰也认为,薄熙来所犯的罪就是共产党犯的罪,所以他觉得只要把自己和共产党绑到一起,他就会没事。所以薄熙来也抓住这一点:想轻易的想把他处理掉,那是处理不掉的。

司马泰:“这次薄王事件搞得很狼狈,一下子把中共内部的这种分裂公开化了,而且牵扯到美国、法国、英国。中共现在面临一个困境,就是说胡温和习近平来讲,他们想把薄熙来这件事情的冲击力降到越低越好……。因为中共是黑箱造作嘛。总想对外面说好像它内部有多团结的那种景象。”

英国《金融时报》7月19日刊出对中国艺术家、异议人士艾未未的专访。艾未未对薄熙来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薄熙来是典型的怀有个人野心的政客。无论“唱红”还是“打黑”,他都使用了可能把国家推进更危险状态的可怕手段。

海外《博讯网》报导,一名退休的前中共高级官员披露,薄熙来在重庆任内,实施的是“有组织、故意的”大规模的犯罪,其中包括谋杀、虐杀、迫害掠夺民营企业、制造冤假错案。这名前中共官员表示:应该起诉薄熙来的真正罪行 。为他在重庆统治下的重大大规模的谋杀、虐杀负责。

该前官员总结说,如果不依法处理,继续保护害群之马,等于中国还是刑不上大夫,中国还会有第二个薄熙来。

不过,司马泰还指出,对付血债帮,胡温手里是有很多张牌的,就看胡温决心做到什么程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