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创焕苦学 钱复关中吁效法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2日电)前监察院长钱复今天说,他曾以前考试院长邱创焕从小苦学为例,期勉子孙效法;考试院长关中说,邱创焕1年内拿到4张考试院的及格证书,至今仍是空前绝后的纪录。

邱创焕下午举行自传“服务的人生”新书发表会,力推“台湾公仆自省运动”;再过几天是邱创焕88岁生日,发表会现场特别准备生日蛋糕为邱创焕祝寿。

多位昔日旧识、部属到场致意,展现邱创焕在政坛的好人缘,包括钱复、前考试院长许水德、关中及考试院副院长伍锦霖等人。

钱复表示,邱创焕曾撰写文章提及,念小学时,须先与哥哥挑很重的东西走好几里路,将东西送到,回家后再到学校。

他说,当时看到这一段,马上影印文章给儿子、女儿,要求他们教导孩子须学习邱创焕成长的精神,不可纵容。

与会的前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守博稍后表示,邱创焕当时挑的东西,其实是水肥;现在还在当“啃老族”的年轻人,应该好好阅读这本书。

关中表示,邱创焕在民国41年,1年内拿到4张考试院的及格证书,“这是中华民国到目前为止空前绝后”,苦学精神非常了不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