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挺薄势力放假料搅浑水 胡温将办铁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近日,有海外媒体报导了据传是谷开来前情人的法国人多维尔已经离开柬埔寨来到中国配合调查薄谷一案的消息。长期揭露薄氏家族黑幕的著名记者姜维平认为,多维尔赴中是好事,显示出当局决意把薄谷案办成铁案的决心。对最近外界频频放风薄熙来案件调查受阻,姜维平认为,这是挺薄势力在放风,搅乱时局

多维尔赴中表明北京办案决心

据路透社18日的报导称,柬埔寨资讯部长Khieu Kanharith周三称,法国人多维尔(Patrick Henri Devillers)已经乘飞机前往中国,中方要求他为谷开来案作证人。

此前,现年52岁的建筑师多维尔在柬埔寨已经生活多年并于上月在柬埔寨被拘押。据悉,中方要求柬方拘押多维尔,因怀疑他与薄熙来的夫人谷开来有商业联系。

Kanharith同时告诉记者,多维尔周二晚间乘飞机从柬埔寨飞往中国,他完全出于自愿,并无法国使馆人员陪同。

对此,海外媒体人、长期揭露薄氏家族黑幕的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在接受法广采访时指出,多维尔来到中国为谷开来案子作证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可以促进此案尽快解决,但目前还不能确知此案会公开审判或半公开审判。可以确定的是,多维尔在薄谷案上扮演重要角色,他不仅是知情者也是参与者。多维尔到中国作证表明北京当局在处理薄谷案上已决意将其办成铁案。

薄谷案将依法办事重证据

姜维平说,多维尔九十年代在中国的建筑业是名人,大连旅顺的世纪和平公园以及其他很多具有代表性的建筑项目都有他的参与,他在谷开来那里拿走很多生意。他这次愿意到中国协助调查说明他的态度较过去有所转变。姜维平相信,北京当局在处理薄谷案上将会非常重视证据,这是避免将来翻案的必要条件。

姜维平还分析说,薄谷案受到外界高度关注,缘于此案涉及英国人法国人和美国人。正因为牵连到如此多外国人,考虑到其巨大的国际影响,北京当局一定会对此案依法办事而不会像有的媒体所说的用阶级斗争方法陷害的方法来处理此案。

他指出,虽然围绕此案难免有权斗的影子,但迄今为止中共高层在这个案子上的表现是非常非常慎重的。

挺薄势力释假消息搅浑水

近期曾有关于薄熙来因心脏病住院的传闻,姜维平认为这是海内外挺薄派放出来的资讯。这些资讯的释放表明薄熙来一派处于劣势,另一方面显示显示出保薄的意图。

有关彭博社报导说习近平家族也有经济问题,姜维平表示,他认为拿薄熙来和习近平比较一下,可以说习做的比较好,太太也没有办公司。习在福建任职期间在廉政上做的不错,在仕途上也从来不整人,他的父辈也比较好,同薄一波不一样,薄一波自己就很腐败。习的家族比薄家族要廉洁得多。

至于彭博社为什么有这类的报导,姜维平认为,在领导人交替的特殊时期,有一股暗流涌动。薄瓜瓜在海外并没有停止活动,完全可以制造假新闻。仔细研究彭博社的新闻,发现这一新闻没有细节和证据,使用言辞模棱两可,基本上可以说是假新闻。

中共领导人财产不透明让人猜疑

姜维平还认为由于资讯不透明,中共领导人经济状况不公开,因此让别人猜疑也是情有可原,领导人应该将自己的财产申报公开才能免去别人的议论和猜疑。另外,目前情况复杂,很多利益集团聚集在某些人周围,对另一些人进行造谣。彭博社造谣不止一次,近期就曾经编造江泽民会见星巴克代表这样的假新闻。

姜维平认为,与其去指责猜测习近平不如深挖谷开来薄熙来,因为薄谷的贪腐是共产党内黑暗的典型。高层应该先把这个案子办好,树立一个楷模,然后促成政治体制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