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高球锦标赛 交流重于胜负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250)为了发挥原住民族的体育潜力,日前在台湾屏东举办了全台原住民高尔夫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全台各原住民族群共62位爱好高球运动的人士参加,除了希望能普及高尔夫球运动,也让原住民各族群多了一个交流平台。

原住民朋友特有的乐天风格,在高球场上展露无遗,让球赛不只是比赛,而是多了一份好朋友互相交流的欢乐气氛。

原住民较少接触高尔夫球,举办此次比赛,除了推展原住民高尔夫球运动,也希望栽培出原住民高尔夫球人才。

屏东原住民高尔夫球队理事长何正义:“主要是说藉由高尔夫球,提升我们原住民族群在这个领域的一些发展,藉由这个活动,能够提升我们小朋友往下扎根,让我们 小朋友有这机会接触高尔夫球运动。”

女子组总杆冠军温茜婷:“我觉得他们办这场比赛,可以让我比较多经验,也可以让我们原住民选手,可以参加比较多的比赛。”

参赛选手郭佩金:“原住民他本身的基因就很会动,所以我在想不管做什么运动,应该协调性都会很好。”

花莲平山队理事长林博:“我希望我们政府,尤其是高尔夫球协会或体委会或者原民会,能够积极培养我们原住民的高尔夫球下一代,让我们小朋友有一个选择高尔夫球的道路,让他发扬光 大。”

结合地方资源办理高尔夫球赛,透过观摩推广,希望让原住民特有的天赋,在高球运动能发光发热。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陈品含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