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为澳最大移民来源国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澳洲在2011-12财政年内,印度移民人数首次超过中国,成为澳洲最大移民来源国。本财政年度澳共吸纳18.5万名移民,其中技术移民占了移民计划总人数的三分之二,达到125,755人。

据2012年7月20日《澳洲人报》报导,联邦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在本周四宣布,澳洲已完成2011-12财政年度的永久移民计划目标,共接纳了18.5万名移民。其中技术移民125,755人,占移民计划总人数的三分之二。

鲍文表示,在2011-2012年中,印度首次成为澳洲最大的永久移民来源国,移民人数为29,018人,占移民计划总人数的15.7%。中国移民人数为25,509人,居第二位;英国移民人数为25,274人,居第三位。

鲍文在他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虽然政府的首要任务一直都是保障澳洲人的就业,但是技术移民对支持澳洲的经济、帮助克服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挑战至关重要。”他指出现在的技术移民计划主要都是针对雇主担保、边远地区以及高度紧缺的职位,有60%的技术移民签证签发给了雇主或政府提名以及移民边远地区的申请者。

在去年的技术移民名额中,有16,471个签发给了边远地区担保移民类别的申请者,其中西澳占了23.2%。各省和行政区政府担保移民类别签证的签发数量比2010-11年度增加了37.5%,破记录地达到了22,247个。

此外,家庭团聚类移民的人数为58,604人,占移民总人数的31.7%,特殊资格类签证是639人。

上财政年度澳洲的前十名最多移民来源国中亚洲国家占了7个,包括印度、中国、菲律宾、斯里兰卡、马来西亚、韩国以及越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