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為澳最大移民來源國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澳洲在2011-12財政年內,印度移民人數首次超過中國,成為澳洲最大移民來源國。本財政年度澳共吸納18.5萬名移民,其中技術移民佔了移民計劃總人數的三分之二,達到125,755人。

據2012年7月20日《澳洲人報》報導,聯邦移民部長鮑文(Chris Bowen)在本週四宣佈,澳洲已完成2011-12財政年度的永久移民計劃目標,共接納了18.5萬名移民。其中技術移民125,755人,占移民計劃總人數的三分之二。

鮑文表示,在2011-2012年中,印度首次成為澳洲最大的永久移民來源國,移民人數為29,018人,占移民計劃總人數的15.7%。中國移民人數為25,509人,居第二位;英國移民人數為25,274人,居第三位。

鮑文在他發表的一份聲明說,「雖然政府的首要任務一直都是保障澳洲人的就業,但是技術移民對支持澳洲的經濟、幫助克服人口老齡化所帶來的挑戰至關重要。」他指出現在的技術移民計劃主要都是針對僱主擔保、邊遠地區以及高度緊缺的職位,有60%的技術移民簽證簽發給了僱主或政府提名以及移民邊遠地區的申請者。

在去年的技術移民名額中,有16,471個簽發給了邊遠地區擔保移民類別的申請者,其中西澳佔了23.2%。各省和行政區政府擔保移民類別簽證的簽發數量比2010-11年度增加了37.5%,破記錄地達到了22,247個。

此外,家庭團聚類移民的人數為58,604人,占移民總人數的31.7%,特殊資格類簽證是639人。

上財政年度澳洲的前十名最多移民來源國中亞洲國家佔了7個,包括印度、中國、菲律賓、斯里蘭卡、馬來西亞、韓國以及越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