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拼经济 缅甸再建新机场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新加坡20日专电)缅甸进行改革开放,观光业也要大步往前。造访缅甸的旅客人次近2年大幅成长50%,缅甸政府将在距离仰光80公里处再建1座新机场,以容纳更多的国际旅客。

缅甸近年来积极打造改革开放形象,为了因应更多外国人的到来,缅甸开始整理国家门面。在新加坡出席会议的缅甸旅馆观光部官员梁欧(Hlaing Oo)表示,仰光国际机场正在进行一系列的改造工程。

梁欧指出,缅甸政府将在离仰光约80公里处的巴哥市(Bago)再建1座新的国际机场,以容纳更多的进出旅客,预计明年动工,希望可以在3年内完工。

根据缅甸旅馆观光部的资料显示,从仰光国际机场进入缅甸的旅客2009年是23万4417人次,2011年增至36万4743人次,成长率高达50%,足见这2年来进入缅甸的旅客正大幅成长。

若把从缅甸边境入境的旅客加入,2009年进入缅甸的旅客为76万2547人次,2011年增加到81万6369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边境入境的旅客从2009年的51万多人次,下降到2011年的42万人次,梁欧指出,因为政府近年来加强边境管控,特别从中国大陆边境进入缅甸的人,检查更加严格,政府希望国际旅客都能从仰光机场进出。

资料显示,进入缅甸最多的是自由行的背包客,再来是团体客,接着才是生意人,若从区域来看,最多的还是来自亚洲,第二是欧洲,第三是北美洲。

梁欧表示,缅甸希望在2013年底达到150万旅客人次的目标,政府正在拟定1份观光旗舰计划,今年底就会完成,届时缅甸政府将有1套完整规划,可以吸引更多国际旅客。

目前缅甸共有3座国际机场,仰光国际机场、曼德勒国际机场以及奈比多国际机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