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学联干训 22校干部互打气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0日电)台湾北部大专院校学生会联盟今天举行干训营,22所大专学生干部互相打气、交流经验。“过来人”说,学生会一定有被质疑、不被认同的时候,要记得初衷,永远把学生权益放第一。

北学联由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等22所大专院校学生自治组织组成,今天在台北举行为期2天的干部训练,课程包括“大学法”条文与学生自治、拉赞助的艺术、推广学权意识、活动宣传包装等,多由资深学生组织干部担任讲师。

北学联召集人、政治大学学生会前会长林家兴表示,很多人选上学生会长,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其实“You are not special(你并不特别)”,全台湾有160多所大专,就有160多个会长。他建议新任干部们,要谦卑地汲取经验和知识,遇到挫折时,也不要忘记全台还有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台湾学生自治教育推广协会监事主席陈映儒建议,学生自治组织成员要学会“放弃当下的赞美”,妥善运用手上的资源,做出有利于大众的事。

台师大前会长陈婷怡表示,学生会的路上一定会遇到很多挫折,学生可能会质疑“你在做什么”,不认同学生会的决定,也可能遇到学生议员百般刁难,在在都会使人觉得痛苦。这时就要想想“初衷”,决策时永远把学生放在第一顺位,在改革路上努力向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