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學聯幹訓 22校幹部互打氣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台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會聯盟今天舉行幹訓營,22所大專學生幹部互相打氣、交流經驗。「過來人」說,學生會一定有被質疑、不被認同的時候,要記得初衷,永遠把學生權益放第一。

北學聯由政治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清華大學等22所大專院校學生自治組織組成,今天在台北舉行為期2天的幹部訓練,課程包括「大學法」條文與學生自治、拉贊助的藝術、推廣學權意識、活動宣傳包裝等,多由資深學生組織幹部擔任講師。

北學聯召集人、政治大學學生會前會長林家興表示,很多人選上學生會長,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其實「You are not special(你並不特別)」,全台灣有160多所大專,就有160多個會長。他建議新任幹部們,要謙卑地汲取經驗和知識,遇到挫折時,也不要忘記全台還有許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台灣學生自治教育推廣協會監事主席陳映儒建議,學生自治組織成員要學會「放棄當下的讚美」,妥善運用手上的資源,做出有利於大眾的事。

台師大前會長陳婷怡表示,學生會的路上一定會遇到很多挫折,學生可能會質疑「你在做什麼」,不認同學生會的決定,也可能遇到學生議員百般刁難,在在都會使人覺得痛苦。這時就要想想「初衷」,決策時永遠把學生放在第一順位,在改革路上努力向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