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撙节 西班牙再爆大规模游行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0日综合外电报导)无法忍受新一轮撙节的西班牙民众昨晚发起大规模游行,抗议政府“抢劫”措施,消防员、年收被砍7%的公务员和部分警员都走上街头,今晨示威近尾声时警方发射橡皮子弹驱赶。

西班牙各城市民众昨天傍晚走上街头展开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减支增税,工人们愤怒地高喊这些撙节措施是“抢劫”。

工会已在全国发起逾80场抗议,示威游行几乎天天上演,这是本月最新、规模最大的抗议活动。

马德里抗议民众高吼:“把手举起来,这是抢劫!”抗议民众排山倒海涌入马德里市中心街道。

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上周宣布新撙节措施,旨在节省650亿欧元(800亿美元)以减少公共赤字,随后爆发一连串抗议活动。

政府将减少公务员的耶诞节奖金,等同减少公务员7%年收入。2010年政府冻结公务员薪资后也曾减薪。

51岁的司法部门员工阿比拉(Sara Alvera)在马德里街头抗议,她说:“除了上街游行,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我们过去4年已经被砍10%到15%薪水。”

“这些措施无助结束经济危机。”

西班牙全国抗议民众走上街头,涌入马德里和巴塞隆纳主要街道,带着画有剪刀的旗子和标语,象征减少开支。

成群消防员戴着头盔,穿着写有口号“消防员濒临绝种”的棉T走在马德里街上,吹响喇叭并点燃鞭炮。部分警员和人民警备总队(Civil Guard)成员也加入抗议。

抗议今天清晨接近尾声时,警方对马德里市中心的抗议民众发射橡皮子弹。

被警方追逐的抗议民众点燃塑胶垃圾桶,浓厚烟雾弥漫空气中。这场游行大体上和平进行,但活动近尾声时,部分民众尝试前往受重兵看守的国会,遭警察用警棍殴打。

太阳门广场(Puerta del Sol)附近的法新社记者指出,数十名抗议民众徘徊不去,部分民众朝警方扔瓶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