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电劳资争议 政院努力筹资金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0日电)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秘书长吕嘉凯今天说,荣电公司的劳资争议,行政院以筹措资金为努力方向,让公司获得再生机会,还在努力、没有放弃。

台北市产业工会理事长蒋万金、荣电工会理事长傅光勇等多人上午在立委黄伟哲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指出,荣电的股权结构几乎都是官股,根本就是国营事业;荣电公司宣称因国防部博爱专案争议问题,导致基金周转不灵等问题,今年3月起陆续积欠员工薪资新台币3900多万元。

蒋万金说,欠薪问题没有解决,日前传出行政院同意要让荣电公司宣告破产倒闭,300多名员工的退休金、资遣费约1亿7000多元,让员工们惊惶失措并展开罢工抗争。

工会要求荣电公司立即清偿积欠员工的薪资;对于在职员工的退休金、资遣费问题,应依法由雇主预告终止劳动契约,再由退辅会依法立即全额现金给付。公司经营管理阶层是否涉及人谋不臧、利益输送、掏空资产,相关单位应立刻撤查、严惩失职人员。

吕嘉凯、劳委会劳资关系处科长罗忠政今天都说,荣电公司不是管理上问题,是资金筹措问题,行政院相关机关以筹措资金为努力方向,让公司获得再生机会,还在努力、没有放弃。

吕嘉凯说,荣电公司还有部分事业部正在运作未达歇业标准,无法以垫偿基金处理,是否宣告破产也必须由董事会认定,目前公司没有任何资金可以动用,但受制于行政机关法规限制,没有突破性发展,如果国防部与其他事业主有资金挹注,绝对会优先发放积欠薪资。

罗忠政表示,荣电公司提拨的员工退休准备金总共有630几万元,距离300多名员工的退休金、资遣费约1亿7000多万元有相当差距,是否依法提拨,台北市政府正持续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