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以真勉学生 勇于纵身入林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0日电)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主委陈以真今天勉励学生,要有“纵身入林”的勇气,尤其担任学生会干部,只要努力去做,一定可以获得认同。

陈以真今天出席台湾北部大专院校学生会联盟的联合干训,面对现场近百位学生会干部,她迅速走上讲台,待了二秒钟又跳下来,和学生们近距离沟通。

藉由自己以前担任成功大学学生会长“过来人”的经验,陈以真勉励学生们要有“纵身入林”的勇气,要勇于上台,也要积极走下台,和学生们站在一起。她说,担任学生会干部,有很多技术要学习,但更重要的是“理念”,只要努力去做,一定可以获得认同。

她说,现在青年有许多公共参与的机会,不论是走运动的路线,或是在政府部会的会议中发声,甚至是做志工、帮忙选举活动,都能扮演一定的角色。

明年青辅会并入教育部后,她表示,学生自治活动的管理,也将由教育部训育委员会,转交给新成立的“青年发展署”负责,相信会有很大的不同。

陈以真希望学生干部们保持热情和信心,积极和政府部门互动,一同改善政策、提供建言,青辅会会确保学生的任何活动,不会被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