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林重划案 地主北上陈情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9日电)近200名彰化县员林镇民众,今天上午乘坐游览车北上内政部陈情,抗议缴不起市地重划后的差额地价,民众必须缴交新台币上百万至千万元,认为是开发成本太高转嫁地主。

“184公顷员林市地重划”采公办市地重划,由彰化县政府进行公共设施及道路施设,地主平均可领回近55%土地,若求建地完整,地主可申请增配土地,缴纳地价差额向县府买回。

重划居民代表陈姓妇人认为,收到预估地价单后,发现彰化县政府计算差额地价时,用重划后地价计算,比公告地价高出10倍,“我一个50几岁的中年妇女,怎么缴1200万”。

内政部地政司司长萧辅导指出,依平均地权条例和市地重划实施办法,重划区的差额地价计算方式应以重划后的地价来计算,且须经地方政府市价重划委员会通过。

他表示,内政部会尽力协助陈情民众的诉求,彰化县长卓伯源日前已经建议,重划区地主可减半缴纳差额地价,按照程序,减半提议在彰化县政府市地重划委员会通过后,就可施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