觊觎友人艺品 男涉强盗被逮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9日电)嘉义县林姓男子觊觎友人价值不菲的桧木艺品,伙同绰号“阿志”男子,持刀押被害人进屋抢走价值新台币20万元的艺品,警方循线逮捕两人,警讯后,今天依强盗罪嫌移送法办。

警方表示,住在竹崎乡的林姓嫌疑人,得知同乡林姓友人收藏一个价值不菲的桧木艺品,7月5日晚间伙同另一绰号“阿志”的友人,准备动手偷窃桧木艺品变卖牟利。

警方指出,“阿志”先躲在被害人住处围墙外,等到深夜准备动手行窃时,被当时欲出门的被害人遇到,“阿志”即持刀押住被害人,恐吓说,“我已杀了两个人,现在被通缉,需要跑路费”。

“阿志”随即押被害人进屋,叫被害人跪在佛堂前不可回头,“阿志”则动手抢走置放客厅的桧木艺品,被害人当时吓得都不敢回头,“阿志”得逞后,由在外把风的林姓嫌疑人驾车接应。

警方说,被害人被抢走桧木艺品后,吓得都不敢报案,辖区员警听到风声介入调查,立即调阅路口监视器、过滤可疑人车及查访,发现被害人的林姓友人涉有重嫌,昨天深夜逮捕林姓男子及“阿志”两人。

林男与“阿志”两名嫌疑人得逞后,将价值20万元的桧木艺品仅以2万5000元变卖,警方循线查扣赃物,警讯后,将两人依强盗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