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志工爱心 赢得圣露西亚友谊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志工蔡德馨及林钰珊在圣露西亚两年服务期满,18日(当地时间)发表成果。她们不但赢得当地民众友谊,圣国官员并期盼未来还有更多台湾志工投入服务。

中华民国驻圣露西亚大使章计平表示,蔡德馨与林钰珊两人过去两年来,在环境保育及公卫宣导的工作表现,使得台湾与圣露西亚的友好关系更加紧密。

露国农业部次长艾马纽(Hubert Emmanuel)对台湾志工表示感谢与赞扬,并期待能继续与台湾志工有更多合作机会。

中华民国与圣露西亚两国政府在2009年签订志工协定,成为继美国及日本之后,第3个派遣长期志工到圣露西亚服务的国家,至今台湾已派9位志工到露国。

蔡德馨与林钰珊在2010年8月抵达露国,将在今年8月合约期满离任。两人报告中分享两年来的工作内容及心得感想。

林钰珊报告提到在露国南部偏远地区推广卫生教育方式与成果,以及办理健康相关讲习,她和当地民众结下的深厚友谊,并有机会学习当地方言。蔡德馨主要是推动多项环境教育计划。

成果发表会场面温馨,出席人员包括:章计平、露国农业部次长艾马纽、技术团团长萧一鹏、露国卫生部、森林局官员,以及美日的海外志工约60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