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提有感作为 维景气稳健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9日电)媒体报导出口负成长,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已请行政院国际经济景气因应小组针对未来经济发展,在最短时间内提出让民众有感的作为,维持国内景气稳健发展。

媒体报导,台湾上半年对外出口负成长,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上午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转述陈(冲)谈话表示,今年2月以来,行政院政务会谈已将此列为重要讨论议题。

陈(冲)说,短期因应措施方面,经济部已提出龙腾计划;中长期方面,政府开始推动产业转型,包括“三业四化”以及传统产业维新,希望针对目前全世界经济景气状况能有因应作为。

他表示,行政院政务委员管中闵召集的国际经济景气因应小组,一直持续研商,目前已有一些讨论结果;请小组针对未来经济发展在最短时间内提出让民众有感的作为,维持国内景气稳健的发展。

胡幼伟转述管中闵谈话说,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年7月调降世界许多经济体的预测,经济预测调降趋势普遍,在行政院掌握中;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将今年经济成长率(GDP)下修至1.94%,是目前看到比较悲观的预测。

胡幼伟转述管中闵谈话说,经济景气因应小组已规划中长期经济体质调整方案,小组昨天开会修正短期经济景气振兴措施,在稳金融、促投资两方向增加部分新的政策方向与作法。

胡幼伟说,经济建设委员会正向工商界搜集议题,近期举行全国财经座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