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调通联纪录 吁周刊更正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9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说,夫人蔡令怡没有打电话给吴门忠,他愿意接受严谨检验,今天已经以副总统办公室名义,申请电话通联纪录。待通联纪录确认,会要求壹周刊更正。

副总统上午出席“全国产业总工会 ”新、卸任理事长交接、就职典礼。典礼举行前,媒体问及壹周刊报导蔡令怡致电吴门忠事件时,吴副总统做上述回应。

吴副总统表示,已交代办公室以副总统办公室名义调阅电话通联纪录,“调查范围包括:我与太太的手机,家用电话,公务电话及随扈电话,检查有无与吴门忠的通联记录,这是我应该要做的严谨态度”。

吴副总统说,待确认通联纪录后,“将函请周刊更正,还我基本的清白,若不更正,只好寻求司法途径”。

吴副总统强调,从7月10日发新闻声明稿到今天,没有任何一个字、一句话是不正确。各界可以用放大镜、显微镜来检视,但请不要用“哈哈镜”。

作为职位高、受民众付托很重的首长,不会自命清高,必须更严谨。吴副总统说,他从当行政院长后,手机都是透过随扈接听,只打出、不打进,以避免困扰。

吴副总统引用圣经内容“最甜美的葡萄酒是要葡萄经过压榨”,他说,愿意接受非常严谨的检验,“身为政治人物,作为民众的付托,民众有权力用最严谨的标准检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