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新屋开工量跳升到四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7月1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六月,全美新屋开工量上升了6.9%,创出了四年以来的新高。这是否意味着美国房屋市场真的出现了逆转呢?请看记者曾铮的采访报导。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六月份,全美新屋开工量上升了6.9%,相当于76万套的水平,这是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公寓的建筑量在经历了五月份的下降之后,也重新开始上升。

建筑商及业主协会大纽约地区执行主任Dan Margulies:“ 好消息是,市场在改善,不论是全国,还是纽约当地,人们的信心在增强。”

不过,2012年全美新屋批建量下降了3.7%,为75.5万套,比五月份有所下降,这是受到公寓房的批建量下降的拖累。与此同时,独栋房(Single family house)的批建量上升到了自2010年3月以来的新高点。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新屋开工量有所上升,但仍然不到经济危机之前的一半。

建筑商及业主协会大纽约地区执行主任Dan Margulies:坏消息是,从全美范围讲,新屋批建量仍然是2004年、2005年、2006年的一半,在纽约当地,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屋批建量只是六、七年前的10%。”

建筑商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6月全美建筑商信心上升了6点,单月上涨率达到近十年来的新高。

建筑商及业主协会大纽约地区执行主任Dan Margulies:“这个指数从29%上升到35%, 但满分是100%,所以仍然只有不到一半的建筑商感到乐观。”

建筑商及业主协会负责人表示,近几年的经济危机对房屋建筑业的打击非常大,许多建筑商不得不转行,或关闭公司。

建筑商及业主协会大纽约地区执行主任Dan Margulies:“全美建筑商协会失去了10万个成员,10万个建筑商关门了。”

许多业界人士认为,虽然许多迹像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最坏时期已经过去,但要真正走出低谷,却不是一朝一夕之事。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