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嫌犯萨塔利 匈牙利拘押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布达佩斯18日法新电)布达佩斯检察官今天表示,匈牙利97岁纳粹战争犯罪嫌犯萨塔利(Laszlo Csatary)已经遭到拘捕。萨塔利是西蒙魏森索中心通缉名单中的头号通缉犯。

西蒙魏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指控萨塔利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协助安排解送约1万5700名犹太人到德国奥斯威辛(Auschwitz)死亡集中营,布达佩斯检察署声明说,萨塔利“已经遭到监禁”。

萨塔利的全名是拉斯洛.赛兹克.萨塔利(LaszloCsizsik-Csatary),之前是柯西契(Kosic)高阶警官,柯西契当时遭到纳粹盟国匈牙利占领,现在是斯洛伐克领土。

发言人更正稍早发出的声明,先前声明说,这名年迈男子被控犯下战争犯罪行为。进一步细节将在今天记者会公布。

捷克斯洛伐克(Czechoslovakia)法院1948年在萨塔利缺席的情况下判他死刑,西蒙魏森索中心说,萨塔利负责管理柯西契的犹太居住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