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投资巴西 法人:待落实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8日电)鸿海17日宣布投资巴西LCD工厂将按计划进行。法人18日表示,鸿海考量如何最快获益,巴西希望加速产业升级,双方近期可能会有访问接触机会,落实投资细节。

“圣保罗页报”(Folha de S. Paulo)17日未引述消息来源报导,鸿海旗下富士康在巴西兴建液晶显示器(LCD)工厂,巴西政府要求富士康在这座工厂运用最新技术,富士康打算采用较不先进且无法升级的技术,双方因此乔不拢。

报导表示,巴西已告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在达成协议前,巴西国家社经发展银行(BNDES)都不会提供这项计划资金。

对此,鸿海17日表示,与巴西政府协商并未陷入僵局,双方沟通管道相当畅通,鸿海对于上述相关报导不予理会。

鸿海指出,集团了解巴西对富士康再加码投资LCD工厂项目的殷切期盼,也理解巴西政府希望借此建立高科技电子产业链的想法。

鸿海表示,目前尚未决定再加码投资巴西LCD工厂的面板尺寸和产品项目,也没有终止或暂缓相关投资脚步,鸿海会按照原定计划和步骤,继续在巴西投资。

法人表示,就投资巴西来看,鸿海主要考量点在于该采用哪一代LCD产线,才能最快获益,鸿海同时考量当地法令和其他投资优惠政策的配合条件,针对在巴西当地既有生产产品、产业发展需求和内需市场,进行通盘规划。

法人指出,巴西政府是希望藉由鸿海旗下富士康再加码投资,提升高科技电子产业链实力,鸿海和巴西政府各自期待是有些许落差,近期双方可能会有访问接触的机会,相关投资计划细节可望进一步落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