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骑士爱抢快 警吁生命为重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8日电)台北市警方今天说,近期发生2起机车事故,造成1死1重伤,骑士皆为约20岁的年轻人,呼吁骑士不要超速行驶,或争先抢快,保持适当安全距离及间隔,保障生命安全。

北市交通大队表示,目前正值放暑假期间,许多学生会相互邀约,骑机车游玩,也有社会新鲜人会骑乘机车,前往公司上班,因此安全观念更显重要。

交通大队说,近期发生2起机车严重交通事故,造成1死1伤;1名18岁的孙姓骑士,日前骑机车经承德路4段时,和同向的联结车发生擦撞,孙男倒地后,被车轮压过,当场死亡。

交通大队表示,16日上午10时多,20岁的林姓男子骑机车经过承德路2段时,疑似车速过快,先撞到路边并排的汽车,倒地后,不幸卷入后方大客车轮下,目前还在医院观察中。

交通大队说,今年截至目前为止,A1类(车祸发生24小时内死亡)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共37人,其中机车骑士有18人死亡,与去年同期比较减少10人。

交通大队说,因机车加减速性能都比汽车灵活,若是在车阵中任意穿梭或超速行驶,可能提升肇事风险,且因骑士仅戴安全帽,若未依规定配戴,发生事故时容易松脱,可能丧失保护功能,因此丧命。

警方呼吁,年轻骑士不要超速行驶,或争先抢快,保持适当安全距离及间隔,保障生命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