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病夺金牌 陈伯恩凯归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机场18日电)抱病夺下国际数学奥林匹亚竞赛金牌陈伯恩及团员下午搭机返国,受到英雄式欢迎。陈伯恩说很开心,要感谢很多人;接机的陈妈妈给儿子大拥抱,直说要让儿子好好休息。

参加在阿根廷举办的“第53届国际数学奥林匹亚竞赛”的中华代表队,下午搭机经香港返抵国门。

大批师长及亲友下午守候在桃园机场第一航厦入境大厅守候,看到陈伯恩等人出现,大家送礼、献花,还一起合影。陈伯恩爸爸、妈妈及妹妹,也都前来接机,陈妈妈还送给儿子大大的拥抱,相当温馨。

中华代表队这次获得1金、3银及2面荣誉奖殊荣,为国争光。数学奥林匹亚竞赛的代表队由中央大学教授傅承德领队,选手包括建国中学叶致宽、台中一中林冠宇、廖伟恩及蔡哲平、花莲中学的余家瑞及新竹实验中学陈伯恩。

拿下金牌的陈伯恩是最受瞩目的团员,因为他小时候因肿瘤左眼被迫摘除,现在还在和血癌搏斗,但不向命运低头,成为台湾参赛21年来首位国中生获得数奥金牌国手。

光荣凯归,陈伯恩面对媒体采访时说,很开心得奖,大家跟他一样辛苦;要感谢的人太多了,一路陪同的学长、老师及家长,都要感谢,以后想做科展方面的努力。

傅承德说,陈伯恩很努力、很有天分,又相当独立,比其他团员更辛苦,为国家争光;去年参加时获得银牌,今年再度参加获得金牌,很不容易。

接机的陈妈妈也说,陈伯恩很幸运,没预期到成绩会这么好,只想说会比去年进步,回去要让他好好休息。

陈妈妈说,陈伯恩看起来精神很好,化疗到现在这个阶段比较轻松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