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记者营 从体验社会百态中学采访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249)台湾桃园县在暑假期间举办“小小记者营”,活动行程的安排有娱乐也有政治,让小朋友从中体验社会百态,并且学习采访,过程相当有趣。

桃园小小记者营在中央大学开训,小朋友接受基本的采访技巧跟训练后,从太空遥测中心出发,将展开五天四夜的出采行程,县长吴志扬特别献上鼓励。

桃园县长吴志扬:“期许他们好好的学,能够练习表达的能力、沟通的能力,而且就是在采访之前,事先准备的这些功课,他们都能养成这些习惯, 对他们一生都很有帮助。”

结束初训,小记者们展开采访之旅,来到游乐场、商场,拿起麦克风开始尝试采访初体验。

小记者:“请问你为何想到这边工作。”

店员:“为什么想到这边工作, 因为我很喜欢拍照,也很喜欢看到很多小朋友啊。”

小记者:“你觉得在这边看着大家快乐的笑声, 心里会感觉快乐吗?”

店员:“会啊!”

小朋友一边玩一边采访,当记者要东奔西跑、四处征战,还要博学多闻,不管是吃的、玩的都要亲身尝试;体验完户外活动,还来到电视台节目录影现场跟艺人互动。

走完娱乐行程,当然也不能错过政治议题。

桃园县议长 邱奕胜:“小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来到桃园县议会,议长亲自接待记者群,让小记者们坐在议场上感受开会质询的情境。

短短几天的培训课程,小朋友增广见闻,也体验了社会百态,成了名符其实的小小记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