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逊尼派指屠村为启宗教战争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叙利亚塔兰姆塞17日法新电)村民指出,叙利亚政府军和夏比哈(Shabiha)民兵组织,上周在塔兰姆塞(Treimsa)屠杀村民数百人,目的在挑起宗教战争。

叙利亚当局虽声称政府军当时锁定武装叛军,而非老百姓;不过,这座位于叙国中部的村庄,目前仍到处充满仇恨。

目击者指出,亲政府的夏比哈民兵从阿拉维派(Alawite)为主的村落和城镇来到塔兰姆塞,支援政府军杀害逊尼派(Sunni)村民。

阿拉维派是什叶派(Shiite)的一个分支。叙利亚人多属逊尼派,什叶派属于少数。

叙国外交部否认政府军有任何犯法行为,强调他们是对抗武装“恐怖分子”。外交部说,2名平民及37名叛军丧生,5间储藏武器的民宅也成为攻击目标。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则表示,猛烈炮击和激烈冲突突造成150多人丧生。(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